2018年度三年级博士生体检通知

2018-11-12 15:57

为加强对博士生的人文关怀,做好博士生的健康预警和疾病预防,保障博士生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科研生活中,学校每年组织开展三年级博士生免费体检工作。现将2018年度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体检对象及项目

全日制非定向三年级博士生。详见《2018年博士生体检日程安排》(附件1)。体检项目包括化验检查、X射线、物理诊断、临床检查共13项,详见《2018年博士生体检项目》(附件2)。

二、体检时间、地点

1)体检时间

一校区1119—1226日(不含周六、周日),二校区123—1211日(不含周六、周日)每日上午7:30-9:00,按学院进行体检,时间详见《2018年博士生体检日程安排》(附件1)。

2)体检地点

一校区各学院、建筑学院博士生在一校区校医院体检中心;土木学院、环境学院、交通学院博士生在二校区体检中心(嵩山路与淮河路交叉口)。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博士生体检工作,确保体检通知及时到位,做到全员覆盖。

2、及时调整,避免疏漏。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体检的博士生,请及时报告研究生辅导员,辅导员须至少提前2天与研工部联系,以调整体检日期。

3、积极引导、广泛宣传。以体检为契机,在博士生中做好宣传教育,倡导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组织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引导同学们自觉坚持锻炼,拥有强健体魄。

四、体检注意事项

1、携带身份证、学生卡(或学生证),有医保卡的也需要携带医保卡参加体检,体检仅限本人。

2、抽血、彩超检查要求体检当日禁食、水。抽血必须在九点前完成,彩超一般在上午完成。

3、请自带晨起尿液(中段)约30毫升,女性受检者月经期间请勿做尿液、阴式彩超检查。

4、怀孕或可能已受孕的女性受检者,请勿做X光检查。

5、衣物穿着相对宽松,贵重物品及现金个人负责保管。

6、体检报告于体检结束7天后到体检中心领取,并由医生进行一对一咨询。

7、体检前一天保持正常饮食,禁酒及高脂饮食,避免剧烈运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