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飞天使】花园“四点半课堂”第一次活动成功举办

2018-11-15 13:15

1113日下午,在哈工大人文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三名志愿者来到了繁荣社区宝赢幼儿园,为辖区内小学阶段的农民工子女提供英语学习支持,活动时长约为一个小时。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给孩子们科普了“双十一”、“黑色星期五”名称的历史由来和英文表达,让孩子们知道了在疯狂购物节背后这些日子真正的历史意义。在英语小知识问答环节中,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问题,和志愿者们保持着良好互动,现场气氛尤为热烈。在学习中我们发现,孩子们的英语知识稍显薄弱但对英语有着很强的求知欲,这也让现场的志愿者们动力十足,在仅有的一小时内尽可能地为孩子们传授知识。

授课后,志愿者们有针对性地对孩子们的作业和书本上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孩子们眼神中充满求知欲,或大胆或害羞地表达着自己的观点。在理解了老师们的讲解后也会及时进行反馈、举一反三,愉快的课堂气氛增加了英语学习乐趣、高效的辅导提高了孩子们的接受度。

临走时和孩子们依依惜别,不舍的眼神让大家感到不虚此行。虽然只经历了短短的一个小时,但也许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一份尤为珍贵的感情和学习经历。根据课堂反馈,蒲公英志愿者协会也会根据孩子们的知识薄弱点和兴趣点着重进行备课,从而在接下来的课后英语沙龙活动中给孩子们更好的课堂体验,给予这些民工子女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