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担当”党支部创新立项】人文学院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走进花园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26 10:36

为了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素质,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建设。323日上午,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在学生党建负责人胡孟琪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花园街道办事处,开展社区普法宣传活动,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志明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普法宣传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和工大学子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一对一解答等形式,为群众宣传宪法、物权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副省长程志明同志亲自来到此次普法现场,与群众一起聆听哈工大学生的普法讲解。针对辖区内弱势群体及居民遇到纠纷时不能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防止被骗等现状,法学专业的志愿者们提醒大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对涉及居民日常生活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为咨询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同时,加深了群众对法律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并且得到社区百姓的大力支持,营造了浓厚的法制氛围,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哈工大学生,社区和居民群众的距离,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社区和谐发展贡献了力量,承担了高校法学专业学生应尽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