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人文学院法学社深入电气学院1706105班开展普法活动

2018-12-05 10:22

为深入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响应“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到来,122日晚,应电气1706105班邀请,人文学院法律系本科生党支部和法学社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系列普法活动。

周广宝、畅晋松、彭梦桐、梅依宁四位同学分别讲解了《宪法》、《知识产权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的相关内容。《宪法》层面,周同学向大家讲解了2018年宪法的最新内容和宪法对我们国家的重要意义;畅同学结合电气学院学生的特点,讲解了知识产权制度产生的原因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内容;彭同学和梅同学讲解了《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的内容,主要涉及三方协议、实习、休息休假等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并列举了大量生动的案例,通过这些案例运用,使《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中许多抽象的法理得到了深入浅出、明白易懂的诠释。为了便于同学更好地学习法律知识,本次讲堂除了普法环节外另设了提问互动环节,切实帮助同学把法律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

本次活动,切实地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对法律的一些疑惑,也提升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思想,更加帮助他们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讲座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