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四次年级大会暨期中总结大会成功召开

     (图/文  杜汇钰)为了让大家在严寒的冬季,能够保持学习热情,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向着后半学期的学习生活发起冲击,1122日下午,土木学院2018级本科生全体同学在主楼307教室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年级大会暨期中总结大会此次年级大会邀请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吴严老师参加会议,大会由辅导员樊少勇老师主持。

       整次年级大会分为各班级展示、辅导员总结、零补考誓师、吴严老师讲话四个部分。同学们有序到场之后,年级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各班级展示部分,十个班的班长用各自精心制作的PPT,展现着各班自开学以来精彩纷呈的班级建设活动,彰显着新一代土木人的青春活力、团结友爱。同时,对刚刚结束期中考试进行总结分析,查漏补缺,深刻到位。有些用心的班长更是剪辑了一段暖心的视频,勾起大家的美好回忆。同学们伴随着这些美好的会议,憧憬着未来的甜蜜美好。班长们也对班级的未来做出了详细规划,争取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随后,开始年级大会第二部分,辅导员樊少勇先对栋梁一八自开学至今的各项活动做出了总结,着重强调了思想建设与学风建设两个方面。对于思想建设,辅导员樊少勇由时间线顺序,从开学第一课的思想启蒙教育到各班的小班行活动,将18级本科生的思维穿成一条线,拧成了一股新时代的入党力量。学习方面,辅导员樊少勇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谈到同学们要保持一颗积极奋进的学习之心,让学习成为精彩大学生活的保障。同时,他也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在各个方面都有所进步与成长,谈到我们应该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土木菁华”,担负起当代大学生该有的责任。最后,辅导员樊少勇讲到希望同学们能与其建立融洽的亦师亦友的关系,并用视频、“表情包”形式展示了与同学们在生活上和睦相处的画面。辅导员樊少勇的一番话,让在场的所有同学重新领悟了“土木菁华”的真正内涵,并且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他的温暖的关心。

        紧接着是年级大会第三部分“零补考誓师”,在场18级本科生全体起立,紧握右拳,进行“栋梁一八,向零补考发起冲击”的庄严宣誓,由陆震宇同学领誓。同学们饱含热情,字字铿锵,大声喊出“栋梁一八,啥都不怕”的有力口号,表明着自己对于期末考试零补考的决心。

        最后,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吴严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同学们的热情与信心让他看见了的思维、新的活力,大家充分展现出了“零零后”的风采,并肯定了大家的努力与付出,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努力完成自己刚刚的誓言,在成绩良好的前提下,丰富课余生活,拥抱更精彩的大学生活。

        年级大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年级大会既是对前半个学期学习生活的总结,也拉开了后半个学期紧张忙碌生活的序幕。能感受到同学们脸上自信坚毅的表情,相信同学们后半个学期的学习生活会过的更加精彩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