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12期: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走进1833001支部

    2018年11月21日下午,1833001支部同学在主楼311研讨室进行了名师有约---土木学院党委委员走进2018级本科生支部活动。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走进11833001团支部,支部全体成员辅导员樊少勇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以答的形式进行。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很多问题,比如土木专业与建筑市政专业的区别、大二结束专业分流的要求与所需准备以及各个专业分流的特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工程师如何更好的进行班级建设入党的意义大学生恋爱、将来的人生规划和发展、本科与硕士博士的区别和发展等等。乔书记用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来为同学们耐心、细致的解答,他用形象的比方和生动的举例一一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从乔书记的回答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土木学科在生活中的重要性,知道了大二结束时的划分专业依据及注意事项,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同时也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也通过专业分流、学科介绍、本硕博联系、未来就业等方面对同学们的人生规划做了一定指导

    此次名师有约活动,乔书记同学们解答了很多大学学习和生活中的疑问,同学们收获颇丰。乔书记特别讲到哈工大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作为哈工大的学子,应该讲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他还告诉同学们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工程师,必须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还要有团队协作意识。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辅导员樊少勇老师支部的同学们带来了惊喜:由于在期中考试中成绩突出,班级同学获得了辅导员的一个奖励---双层大蛋糕一个。乔书记、辅导员樊少勇支部的同学们一起品尝香甜的蛋糕在欢快的氛围当中,班级同学也暗下决心:接下来的后半个学期的时间里定会更加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再创佳绩,不负老师们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