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组织生活案例】不忘交通初心,结伴砥砺前行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当前,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在此背景下,按照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统一部署安排,1125日,交通学院道路与轨道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成功开展本硕博结伴行活动,道路与轨道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及1832004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道路与轨道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熊学堂主持,熊学堂首先围绕“交通初心、交通院史、交通榜样、交通发展、交通振兴”等5个方面向18级学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18级学生共同学习探讨,通过回顾交通学院学科发展的60年光辉历程,讲述功勋老教授蔡乃森先生的光辉事迹,结合新时代背景畅谈交通强国战略,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在场的交通学子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我国交通事业的发展和探索贡献力量。随后党支部以本科生提出问题为导向,研究生分享经验促提高的方式开展结伴行交流活动,本科生积极提问,结伴的研究生党员耐心解答,使18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结伴行活动结束后,在党支部成员的带领下,1832004团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交通学院实验室,并在蔡乃森先生的雕像前现场学习了先生的光辉事迹。

开展此次结伴行活动之前,道路与轨道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支部成员多方面搜集学院发展资料为本次活动做准备,并通过“hi talk 微沙龙”等活动事先与对接本科班级的学生骨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充分了解了班级基本情况等。本次“党员结伴行”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增强了交通学院学生的凝聚力与归属感。

党支部通过微沙龙等活动了解对接大一团支部的基本情况

参加微沙龙的党支部成员与大一团支部学生骨干合影

党支部书记熊学堂主持结伴行对接会

参加结伴行活动学生合影

党支部成员带领大一新生参观实验室

党支部成员带领大一新生学习蔡乃森先生事迹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