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古谈今明理,修身筑梦启航】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举办“启航杯”辩论赛

20181120日主楼B503,由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学习部一手承办的“启航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启航杯”辩论赛于20181022日正式开赛,来自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十八个班级共十四支战队进行了激烈的较量。比赛采取晋级制,初赛决出七支获胜队伍;复赛中七支获胜队与初赛落败方中分数最高的一支队伍进行八进四的角逐;半决赛四支获胜队再决出两胜两负;再通过最后一轮决赛确定最终四支队伍名次。辩题及辩论正、反方均由各队领队统一抽签决定。邀请辩论协会及辩论队学长担任评委,评定比赛双方表现以及确定最终获胜方和最佳辩手。

历经一个月真枪实弹的较量、横跨期中考试的压迫紧张,最终四支队伍脱颖而出,他们是1821004班、1818001&1818002班、1804003&1804005&1804006班、1818201班,分别获冠军、亚军、季军、最佳团体奖。基础学部辅导员赵丽媛老师与基础学部辅导员庞甲男老师出席颁奖典礼,为四支队伍颁发证书、奖章和奖杯。并对活动做了总结评价,鼓励称赞了每一支参赛队伍的努力付出。

此次启航杯比赛是针对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内部举办的大型以班级为单位的比赛,整个环节需要自主内部协调,在极大的考验中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回首比赛历程,有艰辛,有失落,有焦虑,但也有成长,有欢乐,有满足。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赛事,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锻炼机会以及展示并检验自我口才能力的平台,同时引导同学们锻炼辩证思维,培养求问精神,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最终让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