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人文学院1724201团支部开展“书香润校园”好书推荐主题团日活动

2018-12-05 23:15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宽大家的知识面,帮助大家在快节奏的时代里放慢脚步、修身养性,1130日下午,1724201团支部齐聚哈工大正心楼716开展为书香润校园主题的好书推荐团日活动。1724201团支部全员出席,团支书刘佳音主持了本次活动。

首先,团支书刘佳音以一段优美的散文开始了本次活动,在她的描述中,书是列车外的一路风景,书也是广阔平原的幽雅平静。在同学们的陶醉欣赏中,她宣布今天的好书推荐活动开始。

本次推书活动同学们都精心的准备了PPT进行介绍,既加深了演讲者对所介绍书籍的理解与认知,又避免了同学们在聆听时的索然无味。各寝室的推书代表纷纷上台发言,慷慨激昂,使同学们在欢乐与思考中了解到各种好书。

王之林同学向大家推荐了东野圭吾的《沉睡的人鱼之家》,该书描述了一个脑死亡的孩子瘫在病床上后,周围人与事。他详细地讲解了剧情,让大家在一片沉思中,感受到了执着的母爱和扭曲的人性。他又通过法律、医学、伦理三个不同方面,对脑死亡进行界定,让大家明白了“生死之间,唯爱长存”的真谛。通过她的讲解,同学们理解了对生命要保有一份敬畏与尊重。还有《围城》里对人性的批判;《百年孤独》中对孤独的理解、反省与摒弃;《天才在左,疯子在右》里对精神病人的访谈与剖析;《不可承受的生命之轻》中对恋人之爱、友人之爱和家国之爱的描述,以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蕴含的对梦想和自我的追逐等等,这些书有的带给大家欢乐,有的让大家陷入沉思。大家在这样的一场活动中,读到了好书,也产生了对阅读的兴趣,并开始有序地安排课余时间,希望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读书。

本次读书活动的目标是希望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和从事科研的本领,引导团员青年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活动结束后,大家充分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也开始纷纷规划课余时间,将寝室生活与读书结合起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充实地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