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人文学院1523102团支部开展“走进大众创业时代,感受万众创新精神,为母校助力”主题团日活动

2018-12-10 08:46

12714时,应校团委号召,1523102团支部组织了本年度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走进大众创业时代,感受万众创新精神为主题,组织支部全体团员前往我校国家科技园参观。1523102团支部同学积极参与,受到了创业园对接负责人张娣老师的热情接待。为使游览过程顺利、游览体验深入,创业园邀请了专业的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完成了全程参观。

首先,讲解员同学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创业园的创建史、发展历程以及目前已取得的成果,配合展板图解及各类展品,同学们对创业园全貌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哈工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技术导向、开放式办园、市场化运行”的建设思路,始终围绕学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育人使命,注重技术、资本、市场对接,注重创意、创新、创业联动,组建了专业服务管理团队,注册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构建了总计6000余平米创客空间和创业孵化器两大功能区(包括创客空间、创业企业孵化器、创业咖啡和创业导师办公室、风投基金办公室、服务管理办公室、电子机械加工平台、会议室、休闲区等公共服务空间),搭建了汇集五项服务和五项对接的“双五”服务体系,为创业团队提供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接下来,讲解员同学带领大家乘坐电梯到4层,自上至下的对入驻创业园的每家企业及其主要项目作了简要介绍。从机器人到水果电商,从纳米材料到大棚技术,创业园覆盖的企业类型多种多样,各类创新设计产品引领了时代潮流,引来同学们阵阵惊呼。期间,曾为《北京八分钟》设计过机器人的乐聚企业代表携表演机器人秀秀为我们带来了长达十五分钟的有趣表演。通过无线遥控,秀秀不仅会倒立、翻跟头等特技表演,还能按照既定编程设定表演各种舞蹈动作,配上音乐后十分富有感染力。

参观结束后,负责人再次对同学们前来参观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将来投身于创新创业大潮、为富国强国作出切实贡献的殷切期盼。我校紧跟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把大学生创新创业放在挖掘释放龙江发展潜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学校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多方协力推动创新创业园建设工作,在全国率先吹响了加快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冲锋号,努力为推动和改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扮演好“火车头”和“发动机”的角色。同学们合影留念后纷纷以朋友圈的形式表达了参观创业园的感受感想,引起了强烈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