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人文学院17级经济系硕士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18-12-10 12:29

为了组织支部团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灵魂和主线,17级经济系硕士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参观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和黑龙江省博物馆,通过实地参观走访的形式,引领团员坚定理想信念。

127日下午,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支部内的团员先后来到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和省博物馆。纪念馆内收藏、陈列了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亲临黑龙江省,深入工厂、农村、油田、学校、林区等单位视察期间用过的实物、留下的珍贵照片和题词等有关文物,保持了毛泽东主席1950年视察黑龙江时工作和居住的原貌,以及周恩来、刘少奇中央领导同志视察黑龙江时用过的实物。而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内,一件件沧桑的历史文物,一卷卷浩瀚的故事长卷,都体现了这片黑土的发展和历程。走进博物馆,就是走进了历史。同学们流连于馆内的藏品,感慨着历史的变迁,更加珍惜了现在的幸福生活,纷纷表达了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为国家、为社会努力奉献的远景。

本次团支部主题团日的活动,通过实地的参观走访,体会本土的传统文化,增强了支部内团员同学的“四个自信,不忘初心,并且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哈工大学生应有的使命和责任,在临近毕业、即将踏入社会之际,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争取早日做社会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