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好书好历史”读书分享会

20181119日,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18203团支部举办“好书好历史”主题团日活动。

近乎永恒的文字,记载着人的感情与经历,或者说,是作者见闻的结晶。那些密密麻麻的方块,看过它们只需用几秒钟,而在那后面,是两个人一下午的促膝长谈。是否曾有某一刻,你曾希望一个人静静的感悟那些文字,享受一个人的狂欢?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这一个上午,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读者。团部组织成员也好,普通学生也罢,我们以读者的身份一同探讨书中的奥密。《明朝那些事》,幽默滑稽,本是暗流涌动的真实历史却显得那么平静,清新脱俗的文风让我们回到曾经的大明王朝。《巨人的陨落》,平稳现实,厚厚的书页中没有华美的句子,那里面的极其质朴的语言绘出了浮世烟尘,道出了生而为人的意义。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一本书,我们看出了雄才大略,也看出了残忍血腥。朱元璋对抗元兵,一统天下,足以见得他的能力与魄力;但是火烧庆功楼的也是他。我们大胆的交流了自己对他本人的看法。每一个人物都有两面性,这或许就是历史要高数我们的东西。

《巨人的陨落》,我们看出了世界的冷漠,也看出了人性的温暖。我们以大学生的立场,探讨了在这茫茫人海中,我们究竟要保留多少美好的人性才能及不被黑暗所伤害,又能看到人与人之间的美好的存在?

一个上午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但思维的碰撞可以永存。今天,我们不仅对这两本书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而且更加了解了彼此。在这样一个犹如用卡拉连结起的班级里,我们定能更加团结的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