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33008团支部“参观校史馆”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2018年12月1日,在十二月的第一天,伴随着慵懒而温暖的朝阳,土木1833008团支部小分队来到了哈工大一区参观了校史馆。在这里,我们见证了哈工大的百年历史,深深的感受到一代代哈工大人的拼搏精神与爱国情怀。

   首先,在讲解员的陪同下,我们认识了哈工大的校旗,并详细了解了哈工大校旗的来历。

接着,我们继续前行,一路上许许多多的展品,令同学们大开眼界,一方面是惊叹于展品本身的奇特壮观;另一方面,更是为哈工大厚重的历史与顶尖的科研水平所折服。其中,工大老校友刘宝霞女士的折纸书雕作品给同学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为纪念入学四十周年,刘宝霞女士亲手制作了这个作品,以此来表达她对母校的不舍与眷恋。作品上,通过将书一页一页的折叠,使书前呈现出“哈尔滨工业大学”这七个格外突出的大字,字迹隽永飘逸,就算是与书法作品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对此,同学们惊叹一句:“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再往前走,我们看到了航天学院的航天服,那些陈列的航天服和宇宙飞船、卫星的模型,充分反映了哈工大学子的智慧以及对祖国航天、国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哈工大不愧被称为“工程师的摇篮”!

   本次一校区之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哈工大的历史,也对未来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看着哈工大过往的光荣历史,同学们也纷纷立志,要为哈工大辉煌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互爱互助,和睦相处,将哈工大建设成我们共同的家园!也祝愿栋梁18全体同学能秉持信仰,不忘初心,早日成长为土木菁华、国家栋梁!让我们一同期待哈工大百年校庆的到来,也祝工大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