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走进敬老院,关爱与呵护--记1833010团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图/文 毕馨莹)为了使同学们能够积极的奉献自己的爱心,学会关爱他人,鼓励同学们多做一些志愿活动,12月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1833010团支部在团支书毕馨莹同学的组织下,走进了燎原温馨老年公寓。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明白,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当下,越来越多的老人因为子女工作繁忙等其他原因而承受着孤独,敬老院给了老人们温暖,使他们重新找到了自己的家,得到了爱与关怀,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从少年,到青年,壮年,再到老年的过程,尊重老人就是尊重自己,我们应该打开心扉去给老人带来欢乐,陪伴他们更好的生活。在走进敬老院时,我们的到来打破了敬老院原有的宁静,奶奶爷爷们很高兴看到我们的到来,我们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陪他们聊天,老奶奶老爷爷们听说我们是哈工大人,不禁打开了话匣子,说起了哈工大的往事,之后我们又询问了他们的一些情况,他们平时的活动等等,陪他们聊了很久,老人们大多八十多岁了,他们大多数是因为子女年龄也大了而来到敬老院,他们十分渴望有人来陪他们聊聊天,我们在他们的屋子里还看到了一些盆栽,老奶奶说那是她们一直在精心照料,还向我们介绍了花,回来时,我们看到了他们不舍的眼神我们的心里不禁有些酸酸的。

    经历了这次活动,同学们都有很深的感悟,亲近老人不是嘴上说说而已,我们更要以实际行动去证明我们对他们的关爱,我们通过这次活动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爱,也理解了我们肩负的责任,感谢他们给我们一次可以奉献自我的机会。我们不只是形式而已,在以后,我们还会不定时的去看望老人,带给他们最真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