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18菁华帮辅小组工作会顺利召开

   (图/文 穆永琦)本学期各学科即将迎来期末考试,为了帮助大家更有效地学习,2018年12月9日晚,在主楼304会议室,辅导员樊少勇老师召开了本次菁华帮扶小组的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栋梁18菁华帮扶小组的七位成员和几位在学习上需要帮助的藏族同学,工作会议由辅导员樊少勇老师主持。

    栋梁18菁华帮扶小组是在学期伊始的年级大会上就已经确定的小组,鼓动大家的学习热情,带动学习氛围。辅导员樊少勇老师首先陈列了所有学科期末考试的时间节点,强调了在此时加紧复习各学科的重要性,进而提出让帮扶小组的同学帮助在学习上有些许困难的同学的想法,在答题方法、技巧上给予帮助,给他们答疑解惑。

    随后,辅导员给大家讲解了栋梁帮扶体系、监督管理制度以及帮扶的奖励机制。帮扶重点在于考前辅导和日常课程的重点规划。樊少勇老师还给大家展示了一些高年级同学帮扶课堂的效果。此外,还对此次参会的五名藏族同学一一进行了交流,询问了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并共同针对性进行帮辅。

    最后是对于具体安排的讨论环节。大家共同商定了在期末考试前的帮扶计划:进行各学科的模拟考试、各学科的知识点梳理、开展土木工程制图、微积分、代数与几何课程的讲堂等,并在时间、内容、人员方面作了细致全面的安排,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季做好了准备。

    相信大家都能在菁华帮扶小组的帮助下,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