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33008支部南岗区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图:尔一/:曹轲201812月10日,为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回馈祖国服务社会,1833008团支部正式开展了“擎天柱”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支部全体成员来到了南岗区图书馆,和图书管理阿姨一起对图书进行了整理与装订。

    活动开始,1833008支部的同学对图书进行了重新排序。因为有些小朋友在看过书之后,没有将书放回原来的位置上,这就导致了书籍排放的杂乱,严重影响了读者的读书体验。所以同学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将那些杂乱的图书摆放在正确的位置上。在与管理员阿姨简单地学习之后,支部同学就全体投身于书籍排放的战线上。书籍排放的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对耐心与体力都是极大的挑战。因为在实际操作工程中,面对着数目众多的书籍,谁都会产生烦躁的心理,而且摆放书籍时需要长时间保持半蹲的姿势,没过一会就会双腿发麻。可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同学也没有丝毫不情愿,全都尽心尽力地去完成自己的工作,大家分工明确又互相配合,使得淡蓝色的志愿者服成为了南岗区图书馆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没过多久,支部同学就出色地完成了书籍排放工作。

    之后,同学又对破损的书籍进行了修复。随着翻阅次数的增加,书籍难免会出现破损、掉页等现象,这不仅仅是图书馆的损失,更是读者的损失。为了在最大程度上挽回损失,1833008支部的同学全员上阵,修补图书。一时间,订书器、胶带等各种工具一起亮相,同学们也各显神通,不一会一本本崭新的图书就出现在了人们眼前。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拓宽了视野,丰富了见识;也体验到了劳动人民的艰辛与伟大。就像看似图书管理这样简单的工作都如此不易,更何况其他那些艰难的工作呢。同学们也纷纷下定决心,要在以后的课余时间中多开展志愿活动,用自己的知识与能力回馈祖国,服务社会。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1833008支部学子的风采,也展现了“00后”昂扬向上,不屈不挠的青春雄心。希望支部全体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互爱互助,和睦相处,将哈工大建设成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