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冬季最美校园”冰雪摄影比赛的通知

全校师生员工、校友:

为宣传和展示哈工大冬季校园的独特魅力,打造哈工大冰雪文化品牌,弘扬哈工大精神和哈工大传统文化,学校将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冬季最美校园冰雪摄影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本次比赛以爱冰雪、美校园、展风采为主题,通过摄影作品多层次、多角度展示哈工大校园冰雪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工会、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

承办单位:教职工摄影协会、学生摄影协会

三、作品征集、评审及展出

作品征集:20181221-- 26

专家评审:20181227-- 28

获奖作品展出:201911-- 14

展出地点:行政楼一楼大厅

四、作品征集

(一)征集对象:哈工大一校三区师生员工、哈工大校友和关注哈工大发展的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

(二)作品要求:

 1.摄影参赛作品单幅、组照均可,作品一律接受数码图像文件,数码图像文件格式为jpg精细压缩不低于5MB;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只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微调,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2.参赛作品内容为哈工大的冰雪风光、冰雪人文的静态摄影作品。

3.参赛作品和《2018年哈工大冬季最美校园冰雪摄影比赛作品登记表》发到指定邮箱。参赛作品命名方式为姓名+序号+作品名称。不按要求格式报送的作品不予评审。

4.凡已在省级以上赛事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赛。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5.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对本次参赛作品拥有最终解释权。

五、2018年哈工大校园冰雪文化活动日程安排

为给摄影爱好者提供摄影素材,现将2018年哈工大校园冰雪文化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1.大学生国际冰雕大赛

时间:20181217-19

地点:一校区步行街

2.冰雪文化节开幕式

时间:20181224(暂定)

地点:一校区电机楼广场

3.冰雪娱乐文化活动

时间:20181224暂定

地点:一校区步行街

4.高校冰雪建筑建造比赛

时间:20181222-23

地点:一校区图书馆广场

5. 国际冰雪建筑创新建造大赛

时间:20181217-24

地点:一校区主楼门前

6. 学生雪合战比赛

时间:20181222-23

地点:一校区网球场

六、评选及奖励

本次比赛由我校教职工摄影协会组织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设一等奖6名(奖金各300元),二等奖8名(奖金各2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100元),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获奖作品将集中展出。一、二等奖作品将推荐参加黑龙江省总工会摄影比赛。

七、报送要求

1.本次比赛以个人方式报名,截稿日期为20181226日,逾期报送作品将不能参加本次比赛。

2.每项比赛每人作品不多于5幅,上报时需填写《2018年哈工大冬季最美校园冰雪摄影比赛作品登记表》(附件)。

3.本次比赛报送作品至电子信箱:zlin@hit.edu.cn6501543@163.com;联系人:张林,电话:86413799,兰锐,电话:86413669

 

附件: 2018年哈工大冬季最美校园冰雪摄影比赛作品登记表.doc

 

 

校工会

校团委

校友工作办公室

教职工摄影协会

学生摄影协会

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