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18201班举办“我手写我心 书法彰深情”主题团日活动

为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继承刻骨铭心的爱国情怀,同时体验外国文化的别样生动,20181210日晚六点半,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18201团支部在主楼B209教室成功开展“我手写我心 书法彰深情”主题团日活动。

1818201团支部全体团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段勤政同学准备活动物资,由团支书李贲翔同学主持。到场团员以六人为一组进行了软笔书法以及英文艺术书法的学习。活动内容首先包括了解软笔书法的历史渊源并学习软笔书法的基本书写要领,最后共同完成一幅发扬爱国情怀,表达热爱校园情感的传统软笔书法作品;其次由李贲翔同学为对英文书法有兴趣的团员介绍英文书法的基本常识和基本书写方法,并由各团员亲自体验英文书法不同于中文传统书法的独到之处。

本次“我手写我心 书法彰深情”主题团日活动,从团支部干部到团支部各团员,深刻感受祖国深厚的文化渊源,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同时在中西合璧的书法体验中更加深化了对书法艺术的理解,使各位团员在紧张的专业知识学习之余,能够沉下心来在课外去学习新的文化技艺,不仅从传统软笔书法的刚柔并济中体会所蕴含的人生哲学,也知晓了英文艺术书法的华丽背后是持之以恒的心性磨炼。相信本次团日活动,将为日后1818201团支部各成员的传统文化素质拓展带来新的发现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