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04001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哈工大航天历史,接受航天精神洗礼,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04001团支部于1215日上午900组织并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依次参观了两层共6个展馆。同学们簇拥在解说员的周围,聚精会神的聆听着哈工大的近百年历程,感受着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育人理念。

参观过程中,解说员为同学们讲述了哈工大的发展历程和严谨的办学理念。从校史馆到杰出校友馆,“八百壮士”和众多优秀前辈的事迹深深激励了全体同学。在科技展馆中,从建国初期研制的机床到现代高科技领域中哈工大学生自主研制的小卫星和工大承担研发的宇航服材料等,一些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令全体同学倍感自豪。前辈们留下来的学习笔记和诸多国家科技奖的奖状更是极大程度上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各展馆中,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来记录工大历史。

本次参观活动最终于全体同学悠扬欢快的校歌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团日活动使支部全体同学更加珍惜在哈工大的宝贵学习时光,坚定了以为国家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己任而努力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