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21003班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

1218日,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21003班团支部参观了东北抗联纪念馆,了解到抗联英雄的伟大事迹,从而对抗日战争那一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斗争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20余名哈工大学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入了东北抗联纪念馆。那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安静地陈列在馆中,当走进它们的时候,仿佛听到它们在述说着当年所发生的一切,好像看到了东北抗联的先烈们在与敌人们斗争中那坚毅的眼神。杨靖宇同志不畏牺牲,艰苦奋斗,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与敌人顽强的斗争,在被敌人杀害后,残忍的敌人剖开了杨靖宇的腹部,却发现他的胃里只有干草、树皮和棉絮,这让一向心狠手辣的敌人也为之胆寒,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国人的斗志,感受到了当时抗联英雄们生活的艰苦以及对待敌人那勇猛不屈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抗联英雄对党和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无限热爱的高尚品质,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牢记历史,牢记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发扬革命传统,扎实工作,认真履职,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忠实践行哈工大精神作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