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 续写华章】土木学院实践队走进大同市云州区一中

(文/康泽夫)为不断扩大我校在全国各中学的影响力,我校开展了“回访母校·续写华章”的社会实践活动。2019125日,土木工程学院的康泽夫回到他的母校——大同市云州区一中开展了一场哈工大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康泽夫的几个小笑话活跃了开场气氛,随即让学生们观看哈工大宣传片。在学生对哈工大有了初步了解后,康泽夫便向学生介绍了哈工大的学校概况、学习生活,他以自身经历告诫学生,要珍惜高中生活,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在选专业时要根据个人兴趣进行选择。同时,他还重点介绍了哈工大的报考录取情况,给予学生信心,激励学生报考。

台下学生专注的神情更激发了康泽夫宣讲的热情,他在学生们积极的提问下回答了哈工大各专业的就业前景、高考备考复习等问题。“从现在开始就调整好心态,无论碰到多大的挫折都要振奋起来,改进学习方法,尽可能多的与任课老师交流自己的学习情况,注意整理积累平时的典型例题和考试中的错题,多多巩固。只要坚持不懈,胜利终会来临!”康泽夫的宣讲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康泽夫2014年毕业于云州区一中,考入广西大学。经过四年努力,他以优异的成绩被推荐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鼓励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回到高中母校开展宣讲会、励志讲座、学业辅导等活动,宣传哈工大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辉煌成就等,既锻炼个人能力,也助力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