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18002团支部开展“看两会·论焦点”主题团日活动

李瑞/文 禚越/2019315日,伴随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结束,趁此机会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18002团支部在317日展开了“看两会·论焦点”主题团日活动,使团支部成员提高了对政事的关注度。

团日活动由团支书李瑞主持,他首先简单介绍了两会与会议议程,之后着重讲述了会议主要内容。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思维碰撞。虽然有些提议与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已无大的直接关系,但培养关心国家现状,为国家社会建设出力的习惯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两会的内容与主旨有了一定的认识,并产生主动了解的兴趣,初步建设了关心国事意识。同时,会上邀请对两会早有关注的同学阐明自己的看法,既是对学习两会知识的一种再认识,也是对其主动了解政事的行为的肯定,激发群体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为下一次时事团日活动提供了参考和方向,让同学们自行分组,自行搜寻焦点政事,强化政治意识与学习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