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开展2018级本科生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中期答辩工作

(文/宁斌 /李洋 袁子超)20193318:30,基础学部航天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中期检查答辩在二校区主楼准时开始,共 133组项目参与本次答辩,航天学院派出18位专业评委老师进行评审评分。

本次答辩分为6个小组同时进行,每一组现场分配3位评委老师,并且安排了1名答辩秘书负责答辩现场的秩序。在答辩过程中,每位负责人有3分钟时间汇报自己小组在前期所取得的进展和后期的工作安排。自述结束后,进行五分钟的问答环节,评委老师在这一环节与学生进行提问与讨论。这样的安排不仅能让同学们更充分地展示小组的工作,也有助于师生之间进行有效的交流互动。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们不仅考查学生们的项目中期报告和汇报情况,还会检查学生的实验记录、询问项目与项目导师负责课题的关系等,并且会对项目的创新性、学生的科研态度提出建议。最后评委老师会综合课题进展情况、研究与推进、答辩表现三个方面给予评分,并在各组中期报告上写下专家组意见。

航天学院历来重视对本科生创新意识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一直努力为愿意从事科研工作的学生提供最优秀的科研训练环境。以基础学部负责,学院层面组织的大一年度项目培养的重要环节,为学生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坚持认真踏实、规范严谨的科学作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评委与学生互动

评委与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