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传统-----基础学部土木学院1833007团支部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哀思总向狂飙落浩气长随烈士横野火春风燃不尽悲歌煮酒酹清明

    45日清明节上午,土木学院1833007团支部的同学们来到了哈尔滨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陵园中有大中小学生,也有社会各界团体,天空中的雪花飘落在排队等候的人们身上,寒冷的风更添了人们心中的哀思。和平年代的幸福没有使人民忘记战争年代英烈们的浴血付出,而如今的岁月静好也是有千万像凉山30位救火英雄的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在革命烈士陵墓前,团支部成员集体默哀一分钟,在这短暂的一分钟里,同学们向先烈们寄去哀思。当同学们缓缓绕烈士墓行走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时,心中又浮起了那段悲痛的历史,又看见了战士们无畏的冲向前方。

    扫墓结束后,支部同学们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先烈事迹。赵一曼、赵尚志、杨靖宇……这些从小就熟悉的名字此时在同学们心里又激起涟漪。

    新时代的我们远离了纷飞的战火,但也承担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使命,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相信同学们会跟随先烈的脚步,无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