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奋发图强】能源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赴731部队遗址参观学习

2019-04-16 14:28

为了更好地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固树立“四个意识”,引导学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能源学院航空航天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413日开展赴“哈尔滨731部队遗址”参观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庞松健同志带队负责,参加人员以热物理所党员同志为主,涵盖能源学院各个研究生党支部,共计43人。

活动当天上午830,各位党员集合出发。在前往陈列馆途中党支部进行了相关的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同学们顺利到达731部队遗址。遗址新馆于去年815日建成,是一个三层建筑,建筑面积一万平方米,共有六个展区,展示了731部队从开始建立到灭亡的全过程。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各位同学集中参观了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的6个展厅,侵华日军的认罪书、731部队文件等文字资料,以及手术刀、实验床、铁链、培养皿、关动物的小笼子、防毒面具等实物,进一步揭示了731部队对中国人民残暴的行为。

通过参观学习,激发了研究生党员同志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使党员同志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国殇,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加强了学习,统一了思想。同时,这次参观学习,也丰富了学生党员的组织生活,进行了一次历史和精神的教育,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参加活动同学表示,新时代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工作,将来更好的为祖国建功立业。

参观学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