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为祖国的未来努力奋斗-记能源学院热物理所研究生党支部四月份组织生活会

2019-04-30 08:08

能源学院航空航天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427日在动力楼619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庞松健同志担任主持人,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

支部书记庞松健主持生活会

会议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第一是响应黑龙江省和哈工大的号召开展“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主题活动。庞松健书记先简要的介绍了刘院士的生平事迹,并根据他本人学习到的刘院士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他眼中的刘永坦院士,同时他号召大家通过多方渠道学习刘院士不忘初心、迎难而上的家国情怀。党员同志们也都表露出对刘永坦院士的敬佩之情。第二项强化组织纪律性。由于纵向党支部流动性强,为了加强党支部管理,支部决定定期检查党员参与“三会一课”情况。接下来庞松健书记向大家讲述了党员组织关系办理和政审的相关流程。第四项庞松健书记就党支部“双创”活动开展进行相关工作的布置。支部“双创”工作,主要围绕“七个有力”进行,从组织性、纪律性到开展支部活动,将任务进行细化分配到各个负责人手中,督促各活动负责人尽快组织开展,为建设学生支部标杆努力争上。最后庞松健书记强调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材料撰写要求及提交时间相关事宜,督促他们思想上加强学习、工作学习中努力科研、生活上无私奉献,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总结到,虽然我们大多数已经成为正式党员,但大家不要忘记学习,不要忘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尤其作为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标杆,更要体现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未来努力奋斗。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