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基础学部经管学院1810003团支部召开“活力团支部·青年实践行”志愿活动总结

(王烨承/ 王悦琳/图)419日下午,基础学部经管学院1810003团支部在二校区主楼B703教室召开了 活力团支部·青年实践行 志愿活动总结。会议由团支书王烨承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出席。

为了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团员们在身体力行的社会实践中体会五四精神,1810003团支部分成三组,在415日、17日、18日分别进行了三次志愿活动,陪伴放学后的农民工子弟学生。支部的同学们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辅导他们完成作业,解答问题。孩子们的问题多种多样,有关于近义词、反义词的语文问题,也有三位数除以两位数的除法运算的数学问题。有些学习较为优秀的孩子们提前完成了全部作业,我们还根据他们的提问提及了一些额外的知识。比如王烨承,向一位三年级的孩子介绍了通过分解素因数简化乘法的思路。临别之际,那位孩子说:谢谢老师,我会想念你的。

在总结会上,各个志愿小组交流了陪伴孩子们的过程和感受,互相分享了奉献的快乐。团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杨学进说:我感受到了孩子们身上的稚气,也感受到了他们成熟的一面,这种矛盾是美丽的。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志愿活动,能够更深刻的体会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时代责任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在将来为建设新中国作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