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逐梦航天】1818202团支部团日活动侧记——写给航天,读给星空

2019424日是第四个“中国航天日”,为了传承航天精神,歌颂祖国在航天事业上的丰功伟绩,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18202团支部于424日举办了“写给航天,读给星空”主题朗诵大赛,以朗诵的形式表达对航天事业的歌颂,对一代代航天人的缅怀以及对逐梦航天的坚定决心。

本次朗诵比赛以分组团体朗诵的形式展开,团支部的23名同学在比赛之前已完成分组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下午四时,所有成员准时到场,活动开始。经过主持人简练激昂的开场白后,参赛小组依次上台朗诵,缅怀前人,激扬展望……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虽未受过专业训练,却有着充沛的情感和不俗的表现力,每一组都以极其敬畏、认真的态度享受自己的朗诵,仿佛真正置身于大舞台之上歌颂着祖国的航天精神。大赛由除参赛者外的其他成员作为评委打分。在精彩恢弘的一个小时后各组的朗诵表演全部结束,由负责人统计并公布每个小组的最终分数,最终分数排名前三的小组成为了本次大赛的优胜者,由团支书为他们颁发奖品作为鼓励。至此,本次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朗诵大赛借歌颂祖国航天事业的诗篇,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感受到祖国在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中国的一代代航天人为了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而奉献自我的精神,更感受到了身为航天学院的学生所要承担的责任以及未来奋斗的目标,同时也让同学们有了展示自我、锻炼表达能力的机会。

我们坚信,今天每一个在大赛中勇于展示自我,歌颂航天事业的同学,是这次比赛的优胜者,也将会是祖国未来航天事业的建设者,他们更会推动祖国未来的航天事业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