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逐梦航天】1818204班开展航天日主题团日活动

(赵彦铼/文 王纪元/图)在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基础学部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四班于423日下午在图书馆五楼开展航天日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团支部共同观看了林俊德院士的纪录片,学习林俊德院士等一批扎根马兰、投身国防的光辉事迹,传承“甘做隐姓埋名人,勇干惊天动地业”的马兰精神,将马兰精神与航天精神融合,用一腔热血,报效祖国。

第二部分,团支部共同观看了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视频,通过了解我国人民海军展示的海军军队、各式舰艇、战机等,强化同学们对国家的认同感,更加相信国家有能力保护每一个人民,坚定了团支部成员们努力学习以报效祖国的愿望。

第三部分,由团支书赵彦铼为团支部成员讲解了航天知识以及其正在准备制作的卫星相关的项目内容,同时现场其他同学主动参与进来,为赵彦铼同学进行知识理论补充。

 “逐梦航天,合作共赢”是2019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我们保证,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奋斗、继承和发扬航天精神,争做一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航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