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法律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学习刘永坦同志及其团队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26 14:31

为更好地宣传学习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422日下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法律系研究生党支部在诚意楼612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精神并开展深入交流。会议党支部书记祝佳华主持,支部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参加

刘永坦院士,2018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师生口中的“坦先生”。他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的无比忠诚和对事业的无比热爱,带领团队40年心无旁骛,致力于新体制雷达事业的发展,技术成果“领跑”世界,在保卫祖国海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观看刘永坦院士记录片,学习了刘永坦院士专业科研、为国奋斗的精神。

观看完纪录片后,大家纷纷发言,党支部书记祝佳华“刘永坦院士围绕着一个方向,聚焦一个领域,一辈子推动国家海防战略前瞻布局,坚持四十年自力更生,凝聚了一支掌握海防科技主动权的战略创新力量,将这一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的重大原始创新,牢牢掌握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上!”党员王猛说:“刘永坦院士对祖国的爱,都是很具体的, 具体在每一天怎样去做人做事和对待工作上。坦先生不以困难为断点,不以成就为终点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哈工大人去学习和弘扬。

榜样就在身边,今后法律系研究生党支部的各位成员将继续努力学习坦先生的精神,做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