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刘永坦同志学习】 基础学部土木学院1833001团支部开展“艰苦攻关,为国奉献——学习刘永坦院士”主题团日活动

     (文 范雨心)2019年4月19日下午,1833001团支部举行了“艰苦攻关,为国奉献——学习刘永坦院士”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会围绕刘永坦院士研制新体制雷达的先进事迹,旨在号召同学们向以刘院士为代表的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科研人员学习。

  本次团会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主持人王浩名同学对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全体同学一同观看了刘永坦先进事迹的记录片。纪录片中讲述了新体制雷达的原理,刘院士及其他科研人员研究新体制雷达的历程,刘院士的人生经历,以及他的科研精神。在观看时长20分钟的纪录片后,同学们深有感受。于是,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同学们进行交流与分享,对自己的认知与感受进行了表达。到了最后一个环节,班长杨晨上台,对本次团会内容进行总结。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刘永坦院士艰苦奋斗、坚持不懈,勇于攻关的精神。同时,他还建议我们既要有创新精神,又要有实践精神,抓住机会锻炼自我,完善自我,这样我们才会不断进步。

    不懈奋斗,艰苦攻关;孜孜不倦,为国奉献。以刘永坦元院士为代表的科研人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科研精神的真谛。他们以科研工作为己任,以为国奉献为指引。我们有理由相信,工大学子在这样的榜样的带领下,一定会勇攀高峰,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