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中心组织党员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426日,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纪念馆位于道里区西十五道街33号,这里曾经是上世纪30年代哈尔滨著名左翼文化人士、共产党员金剑啸创办的天马广告社旧址,展区面积2100平方米,图片近千幅,展品500余件。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以“红色之路”为主题,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结合哈尔滨地域文化和人文历史,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场景和艺术作品等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历史。

    通过讲解员的仔细讲解,我们对哈尔滨这座光荣的城市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哈尔滨的党史有了全面的了解,在展厅看到好几位哈工大地下党员的事迹,也看到国家“一五”时期重点建设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情况,大家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让我们感到肩负的责任重大,今后要更加努力工作,为哈尔滨的建设、为学校的建设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