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帮辅】基础学部土木学院期中模拟考试成功进行

     (文 杜汇钰在期中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查漏补缺充分掌握半个学期来学习的知识并且自如应对考试,基础学部土木学院5月8日于主楼307教室同学们举行了微积分、理论力学期中模拟考试。本次模拟考试由辅导员樊少勇监督考察。

       在本次考试之前,土木学院为了18级本科生的期中复习保驾护航,已经举行过类似的大学物理机模拟考试。基于大学物理模拟考试的良好反馈,土木学院趁热打铁,充分发挥菁华帮辅小组的积极作用,顺利完成了从出卷到检阅并最终打印的全部任务。同学们群策群力,都在成为“土木菁华”的道路上成长着,收获着。

       本次模拟考试于下午两点准时举行。首先对期中考试的机考形式进行模拟,在规定的半小时内完成二十道选择题的作答。完成之后,在短暂的五分钟休息后,便开始了两个小时的理论力学模拟考试。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节奏紧促但不紧张,有序答卷,可见同学们日常复习一定是下足了功夫。虽然此次考试有一定难度,但同学们也都抱着不畏难题“啃硬骨头”的决心完成了本次考试。

       考试结束后,各班学委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试卷的批改。批改后,进行了统计与成绩的发布,并督促同学们进行改错和相应的定点复习。随后也及时公布了本次考试的答案及部分解析,同时部分班级也将开展班级试卷评讲活动,帮助同学们好好利用和消化这张模拟试卷。

        本次模式考试是期中考试前最后一次模拟考试,重在帮助同学复习基础概念和技巧,梳理出清晰的知识框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借助这次考试,对自己未掌握好的知识点进行补充学习,并巩固自己已熟练掌握的知识。相信每位同学都能对自己的成绩负责,最终都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