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发展对象学习交流

    201952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2019年春季发展对象以“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抱负”为题在活动中心一楼进行学习交流。交流会由班长翟靓婕主持。

    交流会上,翟靓婕带头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青年的伟大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她说到,对于国家来说,青年的“兴”与“强”至关重要;对于个人来说,青年时代怀揣着梦想,勇敢奋斗,敢于担当,这才是新时代的社会主义青年好榜样。然后发展对象们结合十九大报告、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分享自身经历,谈不忘学习初心、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性,分享适应社会发展,养成主动探索、自我更新、学以致用良好习惯的方式方法。

    分享交流最后,翟靓婕总结道,作为青年的我们要不断充实自己的思想、打牢理想信念的基础,主动将个人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现实生活中不仅要爱读书,更要善读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地充实和提高自己才能打好基础,争取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