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帮辅】基础学部土木学院菁华帮辅小组成功开展理论力学小讲堂第二讲

  (图/文 宋雨欢)时间一天天过去,距离期末考试越来越近,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进行复习,哈工大土木学院级菁华辅导小组于2019年06月21日开展了理论力学考前讲堂,本次主讲人为菁华辅导小组成员王景永同学。

  本次考前讲堂在主楼b801教室早上八点正式开讲,虽然时间比较早,但还是有很多同学提前到达了教室,由此可见同学们对于期末考试的重视以及考前讲堂的必要性。本次讲堂主要讲解理论力学动力学部分,王景永同学先介绍动力学部分的主要章节,之后根据章节一次展开一系列的知识点对同学们进行讲解,并以例题进行辅助,强调活学活用以及基础知识。同时,王景永同学也讲解了关于做题的技巧,包括用哪种方法来进行解题,几种常见题型的处理方法等等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知识。在讲课结束后,有许多同学都积极提问,王景永同学也认真解答并且也收到了许多反馈,以便于下次更好地开展考前讲堂。就此,本次考前讲堂圆满结束。

  菁华辅导小组的考前讲堂很好的帮助同学们系统的复习了平时所学的理论知识,并以例题来帮助同学们理解所讲知识,让同学们更好地夯实基础,巩固知识。同学们一直认为考前讲堂很有必要。菁华辅导小组之后也会开展类似的一系列活动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更全面的进行复习。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在期末考试前认真有序的复习,在期末考试中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