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铸辉煌” 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2 11:01

    2019年6月27日下午,为纪念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书馆党总支7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一校区活动中心举行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铸辉煌”为主题的党日系列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张广玉,副馆长于光、郭健民,馆长助理李景凯、王晓丹出席了活动。


张广玉馆长做《我们都是追梦人》专题党课

    一曲《歌唱祖国》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本次活动分“魅力青春献祖国红歌赛”、“十九大知识抢答赛”、“我们都是追梦人”专题党课、“新入职党员见面会”和各支部才艺展示等几个部分。在红歌赛环节中,各支部演唱的《走向复兴》、《追寻》、《今天是你的生日》等经典歌曲,传唱出图书馆人对祖国的献礼,展现了图书馆党员青春热血的精神风貌;张广玉馆长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专题党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为中心,以“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为主线,结合自己勇于追梦的成长经历,激励图书馆所有党员在“创建一流大学图书馆”的追梦道路上,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努力成为哈工大“八百壮士”的接力者、传承者、创新者。

    在各支部的才艺展示中,女声独唱《不忘初心》、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三句半《总支建设成绩多》、舞蹈《舞韵瑜伽》、模特《博雅古今图模秀》等精彩节目,抒发了图书馆人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生活的真实情感。

    2019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图书馆获批建立哈工大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一校区图书馆改造工程顺利进行,图书馆多项开创性工作正在稳步推进。2020年,我们将迎来哈工大百年华诞,图书馆的全体党员,秉承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百年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图书馆建设新篇章。(文/肖丹卉,图/韩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