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年度工会干部培训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为决胜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贡献力量,7月23日下午14点,在行政楼118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工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媒体人的视角出发》的工会干部专题培训会。应校工会的邀请,工人日报黑龙江记者站站长,主任记者张世光,为工会干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培训讲座。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白玉蓉主持培训,工会副主席卢琇参加。校工会干部、各基层工会干部和教职工协会负责人,共计15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张世光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我国的时代特点和当前社会背景,从新时代、新理念、新作为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中详细介绍了中国工会章程的新变化,中国工会基本职责的重大变化,自我革新的深化,工会要有情有义有担当,工会干部要增“三性”去“四化”,即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实事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当好广大教职工的“娘家人”。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大家重新思考了自己的初心所在,牢记住自己的使命与责任。这样主题鲜明的培训活动,让人感觉很接地气,很受启发。

image-20190725151008-1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白玉蓉主持培训

image-20190725151009-2

工人日报黑龙江记者站站长,主任记者张世光作讲座

image-20190725151009-3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