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暑期短剧节成功收官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毕业象征着大学生活的结束,同时又象征着新的人生历程的开始。为了迎接毕业季,719日,筑梦话剧社举办了“筑梦暑期短剧节”演出活动,并于21日成功收官。作为筑梦话剧社的新兴项目,本次短剧节共三部改编短剧《风声》,《项链》,《共享爸爸》参演,无论在规模还是观演人数上都达到了新的高度。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文艺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戏剧作为文艺工作的排头兵,应当做到跟随热点潮流,将传统与创新结合,向广大观众传递正确的价值观。本次短剧节参演的三部短剧中,抗日谍战剧《风声》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讴歌了老一辈革命人坚定的信仰和献身精神;喜剧《共享爸爸》则结合热点,反映了当下很多留守家庭的现状,惹人发笑的同时又引人深思,很好贴合了文化潮流。

筑梦话剧社自成立之初,一直致力于向观众展示话剧的魅力,传递正向的价值观。本次短剧节,学生们展现出了异常的热情,同时出现了一定规模的教师家属以及校外观众,充分体现了话剧艺术在新时代仍然具有无可取代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