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中国】讲述中国故事·品味留学生涯 第二期“美食中国”成功举办

    2019年7月19日下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在校部楼2011-2会议室举办青听中国系列讲座第二期——美食中国,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文系教师邢培培主讲,留学生辅导员高丹丹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中,邢培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七个城市的美食代表,如北京的北京烤鸭、豌豆黄,上海的浦东三黄鸡、蟹壳黄,天津的狗不理包子,成都的担担面,杭州的龙井虾仁,西湖的醋鱼,等等,并着重介绍了东北三省的美食如锅包肉、地三鲜、小鸡炖蘑菇等,邢培培老师将这些美食的特色以及其蕴含的民俗文化绘声绘色的表达了出来,并与留学生一起品尝了各种东北特色美食。

    民以食为天,中国丰富多样的美食一向是中国的骄傲之一,美食中也蕴含着悠久而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人文情怀,通过向外国留学生介绍中国的经典美食,可以让他们更深入地体会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从食物的角度发现更具魅力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