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语我·领航成长】外国语学院召开院系领导与2019级本科生见面会

    为了帮助2019级本科新生了解学院情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日,外国语学院院系领导与2019级本科生见面会在二校区主楼B507室举行。院长刘克东,党委书记董霖,副院长张瑾、刘颖、孟勐,英语系主任韩晓蕙,俄语系主任童丹,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及助理参加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主持。

    首先,刘克东院长代表学院向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和相关情况后,他叮嘱同学们勿忘“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打牢扎实的基本功,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课内外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英语系主任韩晓蕙和俄语系主任童丹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系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教学成果、课程设置、交流项目、学生就业去向等,并提出了专业学习的建议。2019级本科新生代表王旭基谈到了自己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事迹的心得体会,表达了追求卓越,青春无悔的决心,代表全体新生表示以后将努力在哈工大追求自己的人生梦想。

    最后,院党委书记董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学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谈起身为外语人的时代机遇和责任担当;接下来鼓励同学们“既来之则安之,既安之则战之”,学校与学院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和资源,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勇立潮头,在新形势下努力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见面会后,英语系、俄语系、日语系分别组织了各系的见面座谈会以及小班班会。(图、文/代新枚、张晓迪)

image 220

院长刘克东介绍学院情况

image 221

英语系系主任韩晓蕙发言

image 222

俄语系系主任童丹发言

image 223

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寄语新生

image 224

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