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2019级智能装备1-8班召开优秀学长见面会

    2019年9月4日下午2点,基础学部智能装备1-8班在主楼B32教室召开优秀学长见面会,会议由仪器学院17级优秀学生代表邱国华同学主讲,由辅导员丛丹赋主持。

    会议开始,邱国华同学首先讲述了自己进入大学两年以来在学习、科研和生活等方面的总体感受,进入大学之后,由于授课模式和生活环境的改变,同学们由从前的被动学习变为自主学习,可以自由安排充裕的课余时间,所以做好学习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对大学生活来说至关重要。在学习方面,邱国华同学讲到,大一年级的几门重要课程,如微积分、代数与几何、大学物理等,是高年级其他专业课程的基础,在学习过程中,应当注重概念的理解和公式的运用,学会使用学习工具,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大一的学习中,英语学习极其重要但又经常被忽略,英语的重要性,不仅仅体现在英语的期末成绩和四、六级成绩,而更重要的是,英语是了解国内外优秀资源的有效途径。在科创方面,邱国华同学以自己的大一年度项目作品和近期在实验室的科研成果为例,展示了多个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和实现的功能,向同学们推荐了常用的编程软件和学术网站。最后,邱国华同学从保研、出国两个角度,讲述了未来的学习规划。

    通过本次学长见面会,帮助大一新生了解了基础课程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明确了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规划,更加清晰了未来奋斗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