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物理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9月25日,物理学院领导班子在理学楼213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程东明主持。

    会上各位党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并就具体的学习方案、调查研究和讲授党课等事项进行了讨论规划。

    程东明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他指出,通过认真学习,党员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科学性,掌握其丰富内涵、逻辑体系和特色风格。共产党员必须高扬马克思主义信仰,正确运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每一位党员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在实现伟大梦想的征途中,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在研讨中,张宇表示,《纲要》丝丝入扣,严谨细实。我们要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联系哈工大与我院实际,向老一代哈工大“八百壮士”学习。田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章节发表感悟,在实际工作中要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与专业素养,为全院师生守好责、服好务。任源紧扣《纲要》,畅谈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培养工作方面的体会,要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去。

    此外,领导班子还对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内容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