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

    为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值此国家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2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党委书记董霖主持,学院师生在朱瑞将军墓进行了庄严的祭扫仪式。师生集体肃立,教职工党员代表任宇、学生党员代表孟德淳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伴随着哀乐的奏起,大家低头默哀,向先烈们寄以沉重的哀思。随后,教师党员代表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克东、学生党员代表袁泽欢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祭扫结束后,学院师生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哈尔滨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期牺牲的烈士的英雄事迹。

    主题党日过程中,师生们纷纷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开展现场学习十分有意义,不仅要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更要永远缅怀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传承哈工大传统,弘扬哈工大精神,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