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伴我 点亮梦想】基础学部1901013团支部开展“名师支部行”活动

10月9日下午,基础学部1901013团支部与光学目标仿真与测试技术研究所张建隆所长一同开展“名师支部行”活动,聆听张建隆所长为我们讲述“为国奉献,实业强军”真实故事。

张建隆所长讲述了实验室是如何从无到有发展的故事。述说了实验室从蹒跚学步到遭遇瓶颈期、挫折不断,再到获得各个重大突破的过程。到今天,该实验室已经掌握了世界级的尖端技术。张所长带领的课题组和无数国人一起,从忍辱负重到奋发图强,最终迎来了欣喜自豪的时刻。

然而故事并未就此结束,站在时代的路口,接力棒即将交付到我们的手中。聆听完张所长精彩的经历分享,同学们立足航天、服务国防的热情又一次被点燃。随着对相关领域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必将愈发清晰明确。

先辈们依然将鲜艳的红旗插在一个又一个科学高峰,为我们创造出一个大好局面。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肩上无疑背负着重大的责任。我们必将攻坚克难,继往开来,执着于星空,追逐于浩宇,引领时代潮流,开创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