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举办2019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学习论坛

10月17日晚18:30,2019级基础学部大一年度项目学习论坛在二区主楼B12教室举办。能源学院高继慧老师为2019级学生进行大一年度项目立项动员,2018级机电学院硕士生李蕴洲以及4位2018级大一年度项目获奖学生代表做经验分享。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出席,基础学部辅导员高一帆主持论坛。

主持人开场后,2018级电气学院学生周洋、计算机学院学生吴畏嶙、航天学院学生武博涵、机电学院学生王朕一分别结合自己的项目学习经验为2019级学生介绍大一年度项目计划开展流程、大一年度项目学习的意义以及收获、项目学习的注意事项,一步步激发大一同学参与年度项目的热情。周洋同学结合自己的项目为2018级学生分享如何选择立项课题以及如何提升自身动手能力,吴畏嶙同学结合自己的项目谈到了如何在大一年度项目学习过程中进行团队分工以及进度安排,并谈到了项目学习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武博涵同学结合自己的项目学习谈到了大一年度项目学习中可以查阅资料的途径以及个人的收获,王朕一同学则从大一年度项目学习的意义出发,为同学们勾勒出大一年度项目学习的发展之路,并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他说心中有目标、不怕吃苦、不要在意一时的压力,努力过后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随后,2018级机电学院硕士生、哈尔滨玄智科技有限公司CEO李蕴洲结合自己的大一年度项目“多功能攀爬机器人”,分享了自己的项目经历与经验。他谈到了创新的重要性和大一年度项目学习的重要性,他说正是因为大一年度项目开启了自己新的天地,在大一年度项目学习过程中希望所有的同学都是以兴趣作为自己的支撑,鼓励大家在项目中不断积累知识,提高动手能力。

在此次论坛中,高继慧老师以“学在哈工大,学在伟大复兴时代”为题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大一年度项目,高老师通过对时代背景的深入剖析,阐述了技术与创新的现实意义和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使命。他号召2019级学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自身整合知识水平与实践动手能力,积极适应新变化,为新时代科技发展做贡献。

嘉宾们幽默风趣的分享深深吸引了现场观众,通过此次论坛,2019级学生对大一年度项目学习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此次论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大一年度项目学习的热情,现场频繁响起热烈的掌声。论坛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积极地与嘉宾们交流大一年度项目相关事宜。2019级本科生王丹妮表示,通过聆听高继慧老师以及学长们的分享,自己了解了更多大一年度项目的知识,这激发了自己的创新思维,自己对大一年度项目学习由畏惧变成了充满期待,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自己受益匪浅。

大一年度项目学习为刚入学的大一学生提供专业学习和创新的平台,使大一学生尽早体验项目学习与管理过程,有助于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兴趣、加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和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相信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真正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