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数’, ‘工’无不克”微积分讲座顺利开展

2019年10月15日18:30,哈工大校学生会学习部在主楼B307教室举办“心中有‘数’, ‘工’无不克”主题微积分讲座,本次讲座由尹逊波教授主讲,基础学部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一共分为四部分。首先是微积分的课程简介,尹逊波老师用三个简单的例子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微积分。然后讲解了微积分的学习方法,尹逊波老师对于微积分学习难度大的原因做了主观与客观原因的分析,并讲述了多个重点题型,总结了题型的分类和解题方法。接下来,尹逊波老师讲解了微积分考试的出题原则和批卷特点,为同学们解答了考试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最后,尹逊波老师讲述了微积分与数学竞赛的关系,简要介绍了非数学专业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鼓励同学们在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采用互动交流的形式,气氛活跃。通过尹老师对微积分的讲解,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微积分的学习方法与技巧,对微积分的学习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