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绪连成线,数理助梦航” 代数与几何讲座顺利开展

为帮助基础学部学生更好的理解代数与几何这门课程,10月18日晚18:30 B307教室,学生会开展了主题为“思绪连成线,数理助梦航”的代数与几何讲座活动,并请来了郑宝东教授为大家讲授代数与几何知识。

对于大一的新生们来说,不觉中已在工大度过了近半个学期,也与代数与几何这门必修课相识相知了两月有余。在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不免会产生一些学习上的困惑,甚至因为行列矩阵的复杂演变而削减了学习的信心。在讲座中,郑宝东教授首先讲述了学习代数与几何这门课的意义,它是工科数学三门主要课程之一、是后继课程的基础、能够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是解决实际问题的有力工具等等,因此务必要重视这门课程。接下来,郑宝东教授为大家讲解了科学的学习方法:体会数学实质,注重整体与元素、抽象与具体的联系,适当练习积累,总结变通,并对大家这段时间的学习做了一个整体的归纳,让大家心中有了知识的框架,提升了学习的自信心。最后,郑宝东教授列举了代数与几何的应用,如加密算法、卫星定位通讯领域、软件开发等多方面的应用。

本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升了对代数与几何学习的积极性。感谢为这次讲座精心准备的郑宝东教授、幕后工作人员和参与讲座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