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会议暨智慧社会高端论坛”——“智慧社会与网络社会学建设”会议圆满闭幕

2019-10-30 08:49

2019年10月12日——13日,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承办的“中国网络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会议暨智慧社会高端论坛”——“智慧社会与网络社会学建设”会议。中国网络社会学学会会长何明升教授、谢俊贵教授、黄少华教授、胡建国教授、吕晓阳教授、唐魁玉教授等副会长、以及中国网络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的部分常务理事、国内网络社会学领域的4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我院部分学生出席了会议。中国网络社会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淑英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我院院长赵宏瑞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首先对与会代表的莅临表示了欢迎,并向与会的代表介绍了人文社科法学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和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希望未来促进网络社会学、法学等多学科的发展,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网络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工业大学文法学部副主任、社科学院副院长、胡建国教授代表专委会致辞。他说,在会长和理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专业委会是目前社会学学会专委会中建设情况较好的二级学会之一。特别感谢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的这次会议,尤其是这次会议的主题——智慧社会与网络社会学建设具有学科的引领作用。

开幕式后中国网络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我院副院长王博副教授主持了大会的主题报告。会长何明升教授做了题为《《智慧社会:概念、样貌及理论难点》,》、黄少华教授做了题为《智慧社会学的基础、定位与议题》、唐魁玉教授做了题为《作为一种智慧生存的“5G化生存》的主题报告。三个主题报告切入前沿,高屋建瓴,对本次高端论坛起到了很好的方向引导作用

中国网络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黑龙江大学的赵红艳教授、我院社会学系主任郑中玉副教授、唐魁玉教授分别主持了三个单元的会议包括。广州大学谢俊贵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博副教授、广东省委党校王会老师、哈尔滨工业大学陈月华教授、黑龙江大学赵红艳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胡建国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邵力副教授、黑龙江大学周桂林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郑中玉副教授、广东省委党校吕晓阳教授、东北林业大学王玉薇副教授、广东省委党校顾翠芬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大韩瑞霞副教授等做了精彩报告。周桂林副教授、韩瑞霞副教授、陈月华教授分别对会议发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中国网络社会学会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唐雨博士主持了热点问题讨论及闭幕式中国网络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邵力副教授代表会议组向大会汇报了会议的筹备情况。网络社会学学会副会长、广州大学社会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谢俊贵教授致闭幕词。谢俊贵教授说,我们开了一个很好的会议,我们推进了中国网络社会学的进一步发展,并找到中国网络社会学新的生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