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基础学部计算机与电子通信1902021团支部举办红色观影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促进同学们更好地融入1902021班这个大家庭。2019年10月19日13:20,计算机与电子通信1902021团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观看电影《湄公河行动》。
      影片放映的过程中,同学们十分投入,时时传来同学们对中国缉毒警察和公安特警英勇无畏精神的赞赏。《湄公河行动》根据“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湄公河惨案)改编,讲述了一支行动小组为解开中国商船船员遇难所隐藏的阴谋,企图揪出运毒案件幕后黑手的故事。在缉毒过程中,有很多警察因公殉职。有的特警保住了性命,却丧失了独立生活的能力,但是有这些为正义奉献的人,才有我们幸福和安全,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缉毒警察致敬,他们为我们挡住了黑暗,挡住了危险,赢来了光明。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在我们生活背后默默奉献的人,了解了中国对于中国公民负责的态度,更深入地体会到公安特警和缉毒警察的英勇、爱国,坚定了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进取奉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