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第二团总支召开入党积极分子承诺践诺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 1122日晚,基础学部第二团总支于二校区主楼B311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承诺践诺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张婷玉主持,基础学部第二团总支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辅导员张婷玉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详细地介绍了 “五带头”工程实施方案。她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坚持带头学习宣讲新思想、坚持带头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参加志愿服务、坚持带头参与学业帮辅是深化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的重要实践环节,也是考察期内所有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严一粟同学进行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理论学习宣讲。宣讲之前,同学们根据该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地分享心得、交流感悟。通过严一粟同学的讲解,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与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同时,大家也意识到目前对党的理论知识理解还不够深入,并表示日后一定努力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接下来,在朱玉鹏同学的带领之下,第二团总支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话语,无不饱含着对党的赤诚之心。最后,为了在广大学生中塑造身边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辅导员张婷玉亲自为入党积极分子宿舍进行挂牌。

通过此次入党积极分子承诺践诺会,增强了第二团总支入党积极分子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把党员入口关,真正发挥出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